沉哈哈

可约稿

【云梦江氏生贺】爱就把握当下

  

  魏无羡×江澄

  

“魏无羡,魏无羡...”


深入灵魂的声线宛如雄壮的臂弯将男孩从漆黑的苦海拉出,眼前骤然出现的一道亮光晃的男孩不得不半眯着眼。


可即使如此,他还是透过狭小的细缝瞥清了声音的主人。


“魏...”,江澄看着终于从梦魇中清醒过来的伙伴还未说完一句话就被他伸手用力拽住拖入怀中。


“江澄...江澄...江澄...”。魏无羡紧紧的抱着少年瘦弱的身躯,他不明白明明已经和聂怀桑结婚的江澄为何会变成少年模样,也不愿去深思为何少年还在自己身边,他只想就这么抱着他永不放手,他实在太想他了。


“魏...无...羡...”,江澄有气无力的声音从怀中闷出,“快...放手,我...我要死了。”


等江澄好不容易呼出一个完整气就给了依旧抱着自己的某人一个板栗,怒吼:“你要死啊,抱那么紧,不知道我喘不过气吗?你...”


本来还想继续骂来着,可谁知这人竟然哗的一下开始掉金豆豆,这可把江澄吓得半死。连忙开哄:“魏无羡,你怎么了?不就一个梦吗,怎么要死要活的?说出来,让兄弟给你开导开...”


哄人的话还未说完就被一股霸道的力量重新按紧,随后就是温热的唇瓣压下。


江澄浑身一激灵懵了,魏无羡...他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居然...居然在吻他。可以说,这个时候小小少年的世界观崩塌了。


“嗒——”


泪珠砸在脸颊上轻微的刺痛感终于令江澄反应了过来,双手汇力一把将魏无羡推开,同时翻身下床瞪大的杏眼怒视他:“你...你给我等着。”,说罢就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看着心上人的背影直至完全消失,魏无羡苦笑着扯了扯嘴角,他的阿澄又离开他了。灰暗的世界再次袭来,魏无羡宛如一座石墩屹立在凶恶的黑海边,任凭风浪的摧残拍打。


“魏婴,你还睡,再不起来上学就要迟到了。”,虞女士边进入魏无羡的房门边握紧手中的衣架,这臭小子,果然欠收拾。


直到一衣架子下来,伴随着少年本该皮糙肉厚的肌肤瞬间红了一块的同时疼痛感袭来,魏无羡才确信,这是真的。


他看着年轻的虞女士刷的一下落泪,紧接着就是起身下床抱着她放声大哭,势必要把那几十年的委屈心酸哭个干净。


眼见抱住自己嚎个不停的少年,虞女士不经有一丝怀疑:是自己用力过猛了?


“虞嗝儿姨...”,魏无羡打着哭嗝上气不接下气,本想继续抒情来着。就被回过神来的虞女士又一个衣架招呼。

  

“哭——你就是哭也得给我去上学。真是皮痒了是吧,都十六七岁的人了上个高中还哭,还不赶紧穿衣下楼,你江叔叔送完你跟阿澄还得给我带早餐呢,不能被你个拖油瓶给耽搁了。”。


虞女士越想越气,抬起的手便要给他再来一衣架时就被回过神来的魏无羡像泥鳅般给躲开了。看着他回到之前那副令她生厌的模样虞女士才在心里舒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没坏没坏。要是真被打坏了她该怎么跟藏色夫妇交代!


等房门完全合上魏无羡赶紧吸溜了鼻涕打开衣柜换上校服。他确定了,他回来了,回到高中时期,回到还没遇到蓝忘机、阿澄还没跟聂怀桑结婚之前,回到了阿澄还爱着他的时候。


虽然不晓得是何种原因,但这一次,他一定要跟阿澄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开门下楼,果然在客厅遇到了不自然的江澄,魏无羡给了他一个自认为很接近少年时的微笑,却被江澄以一凶狠的眼神回之。


看着他别扭不自然的样子,魏无羡心想:这样真好!


等到了学校江澄快速拉开车门就往学校里冲,魏无羡难得没有追上,反而不急不慢的同江枫眠道了个别后才走进校园。


阿澄那个小迷糊大概是忘记了,这个时候他们可是一个班的,他就算是跑得了和尚可跑不了庙。


一早上,江澄就在魏无羡黏糊糊的目光中坐到了吃午饭。他极为的不自在,这蠢货到底怎么了,抱着自己哭就算了,还...想到这里他的小脸就一红,真是太不要脸了,尽管他本来就没脸。


“叮——”


下课铃声响起,看着老师同学一个二个走出教室冲向食堂,他身边的这位硬是一动不动还紧盯着他。


“魏无羡,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


魏无羡并未回答,看着他逐渐炸毛的样子真像一只猫咪。他含笑望着可人儿,注意到所有同学都离开教室这里只有他跟江澄二人时,就一把将手臂穿过江澄的肩膀抵到他背后的墙上,身子前倾,在江澄越发不自然的表情下说出了那句话:“阿澄,我爱你。”


咔嚓——


江澄人都裂了,这蠢货在说些什么?他耳朵是不是失灵了?不然,不然...


“阿澄,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有一暴击——


“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不说话我就认为你答应了。”


还未到一秒,魏无羡这厮就笑着跟条狗一样一把抱住他,“阿澄,真开心,你是我男朋友了。”,说着说着就要亲他。


得亏江澄立马回神,不然清白可就又要不保了。


他愤怒的骂着眼前这个傻子,“你在说什么蠢话。”,说到这里看见魏无羡满含可惜的眼神他的怒火顿时更厉害了,一把揪住他的耳朵,“魏无羡,你今天到底吃错什么药了,满口胡话,动作猥琐。那个梦到底是什么嘛,让你怎么害怕?”


是的,害怕。


别人或许看不出,魏无羡也确实是装的跟以前一样。但,江澄是谁啊,他可是跟魏无羡同床共枕十几年之久的竹马,连他要放什么屁都知道的人会看不见他那躲在眼底的恐惧。


虽不知他为何要靠跟自己示爱来填抚他的恐惧感,但江澄还是不愿他这般。他就该像之前那样没心没肺的活着,朝气蓬勃,充满生机。而不是现在这样强压着恐惧戴着虚伪的面具,害怕下一刻就发生不好的事情,精神紧绷的度过每一天。


“阿澄。”,魏无羡看着心上人,“你...”


“说,就在这里,就在这时,你不说,我就再也不理你了。”江澄强势道。


午时阳光正好,教学楼下的两排树木形成了一条绿荫长廊。阳光透过树叶间的间隙洒在江澄肉嘟粉嫩的脸庞,他紧锁着眉头,杏眼瞪着这个从一大早就发疯的竹马。

  

“所以,就因为我同聂怀桑在一起跟你分开你就急着亲...来企图拴住我?”


“叫你平时少看点小说你不信,还敢给我演上了是吧。且不说我根本不认识什么聂怀桑,没跟他在一起,就是认识,魏无羡你又凭什么要要求我接受你,你的脸可真是一如既往的大呀。”


江澄咋呼呼的样子令魏无羡回味,他含笑将自己送入江澄的怀中搂着他的脖颈,凑近耳边呼气,“那阿澄跟我在一起好不好,不管那是不是梦,你都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江澄浑身一僵,他不敢动了,身子宛如机械般伫立原处,直到被魏无羡亲吻了额头。


“阿澄,给个机会好不好?”,魏无羡头低着少年的额头,双目相视。他可太爱这个少年了,也知晓该怎么拿捏他。


“既...既然你这么喜欢我,已经达到非我不可的地步,那...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不过,你要记住,不能让...”我妈知晓。


“耶——我就晓得阿澄舍不得我,阿澄真棒。”,还不等江澄话说完魏无羡就开心的飞起,像啄木鸟似的从额头开始一点一点的亲吻,直到江澄红了整张脸不知所措才将他的唇含入口中。


清脆的鸟鸣在树梢啼叫,阳光落在睫毛上。江澄看着那双含笑的桃花眼缓缓地闭上了双眼,他想:也许这个蠢货是真的爱他呢?


现实之中:


六十三岁的江澄被魏思吟请入魏家见到了他的竹马兼前夫——此时正面带微笑沉睡的帅老头魏无羡。


“他这样多久了?”,江澄有些沙哑的声音传出,他莫名的想起了怀桑临别之际的话:


“阿澄,我好不甘心。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怎么这么短,一想到魏无羡那得逞的样子我就恨。但,我的人生止步与此,可你不行。我走后,你就找一个能代替我的人来爱你好吗?但一定要在我走后,不然,我不会祝福你的。”


伴侣难得傲娇起来,江澄含着泪哽咽。


“阿澄,我困了。”,渐渐的,聂怀桑不在开口,他最后用力握了把江澄的手就松了开来,连同他这个人一样,在提不起一点生息。


“自从父亲设计出这款产品开始他便每天花费二十二个小时躲进游戏里,剩下的两小时用来回归现实补充营养。”,魏思吟淡淡的开口,“可即使如此,他的身子还是一日不如一日的松垮下来。这次,要不是我发现的早,恐怕...”


“江叔,你与我父亲之间的事情我多多少少也是知道些的。我爹已经不在了,聂叔也...”,说到这他停顿了下,“所以,你可不可以给他一个机会,圆他一个梦啊!”


“我叫思吟,江叔,你的小名叫晚吟不是吗?他真的再用他的一辈子来赎罪了。”


江澄沉默,许久,他才跨步上前坐到魏无羡的床边伸出尽管保养得当但还是有些许苍夷的手握住那只爬满皱纹的手,“思吟,你出去好吗?”


魏思吟沉默,但还是听话的转身离开将空间留个他二人。


“魏无羡...魏婴...你个蠢货。”,江澄轻笑,只是面露难过。


——


魏无羡同江澄是在高考结束后向家里摊的牌,无疑,在收到自家老妈的支持后还是被虞女士拉起来揍了一顿。


“好啊,我就知道你不是人,将主意打在阿澄身上来了。”


“三娘,好了好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江枫眠无疑是祝福自己儿子的,只要他幸福,跟谁在一起都行。更何况还是阿羡,从小在眼皮子底下长大,知根知底的好。


虞女士又何尝不是这般认为,只是她有点生气这两兔崽子竟然敢在她的眼皮子底下谈了三年的恋爱,不晓得高中是多么重要的时间段吗?


“紫鸢息怒,还望看在我夫妇二人的面子上饶了这混球。”,藏色含笑着拉起虞女士的手,瞥了眼争气的儿子一眼又对虞女士开口“左右这混小子自小在你跟前长大,你就当多个儿子罢了,成全他与我们的小阿澄好不好。”


“哼——就你会说话。”,虞女士哂笑般瞪了藏色一眼,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至今一直没有松开过手的江澄二人。


“算了算了,随你们吧。不过话说到前头,大学毕业之前,要是敢给我搞个什么孙子出来,我一定要拿出你外公家祖传的鞭子抽死你个混蛋。”,虞女士说罢就挥挥手让那二人滚蛋,眼不见心不烦。


云梦许久未下过这么大的雪了,走在街道上时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在灯红酒绿的当下演映着温暖情怀。


“阿澄,”,魏无羡停住脚步给心上人重新打理了围巾,“带好。”


江澄的脸又不争气的红了,他现在是omega,身体素质不比当年。可就算如此,连他老妈都不把自己当成omega照顾,眼前这人却总是能将他照理的很好。


“在想什么?”,魏无羡满眼爱意的看着裹好围巾可爱之极的心上人问。


在他的目光中江澄渐渐沦陷,他放任自己陷入他的怀抱,埋头闷声:“魏无羡,我好爱你啊!”


魏无羡笑了,胸肌一阵一阵的搁的江澄脸疼,但他又知晓这蠢货为何为此,所以他也只是笑着并未离开他的怀抱。他听见他说:


“阿澄,我也好爱你,一只爱你,只爱你。”


真是个傻瓜,爱说一遍就够了。


——


“江先生,进入里面之后请你务必要在十二点之前回来,不然你很有可能也会被困在里面。”,产品的技术人员跟随小魏总来到魏家对准备进入游戏寻找魏总的江先生道。


“这款手表可以给你警示,魏总就拜托你了。”,说罢身鞠一躬。


“江叔。”,魏思吟将游戏的头盔递给江澄,看了眼魏无羡身旁的位置,也只能说出一句“父亲就拜托你了。”


看着江澄戴上头盔进入游戏,他紧捏着拳头,想起了那段多出来的记忆:父皇,能不能抓住江皇后就靠你自己了。


——


清晨:


闹钟一响“江澄”就睁开了眼,他瞥了眼同样满身欢爱痕迹的魏某人恍惚,自己有多少年没有见到这张脸了啊!


“阿澄,还早,再睡会儿。”,魏无羡并未睁眼,但还是准确的将江澄拉入怀中,给了他一个亲亲后就继续熟睡。


久违的亲近令“江澄”身子一僵,这不由得让他想起了当初还跟魏无羡在一起的日子,只不过那个时候他心里并不完全是自己。


“江澄”的变化很快引起了魏无羡的注意,他睁开双眼看着怀里的伴侣,疑惑道:“阿澄,你怎么了?”


江先生,在游戏中沉迷已久的魏总可能早就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你不要刺激他,尽量用温和的方式带他到指定入口,等他回到现实就什么都会想起。


“没事。”,“江澄”摇头,他从魏无羡怀中起身,在被子里踢了他一脚,“快起床,我饿了。”


谁知,这一脚下去直接给踢出事了。察觉到魏无羡身子的变化江澄就要离开,却还是被他给捉到了怀里,他坏笑:“阿澄,自己点的火可要自己灭啊!”


说罢就开始埋头在他的脖子处亲吻了起来,这感觉,“江澄”好久没有被这般对待过,但他不会觉得自己的性欲可耻,也不会觉得自己对不起他那死去的丈夫聂怀桑。


“阿澄,找个能如我爱你般的人来替我爱你。”


魏无羡,你真是个蠢货。


“江澄”闭眼回应着魏无羡的亲吻,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很快便被带入了沉沦。


“阿澄,吃完饭后我们去逛个街吧。”,魏无羡围着围裙坐在江澄对面看着喝粥的江澄嬉笑。“你的衣服该添新的了,正好你平常喜欢的那个品牌出了新货,我们去逛逛好吗?”


“江澄”虚弱的点头,也不知今日的魏无羡是怎么了,竟然这么狠,搞得他现在身子都还是酸的。


察觉到江澄的动作,魏无羡起身将他拉起抱在腿上,一边给他揉腰一边道歉:“对不起阿澄,我太用力了,辛苦你了。”,说罢又亲了亲他的嘴角。


“江澄”:请让我好好的吃个饭谢谢。


商场里热闹的紧,魏无羡拉着“江澄”的手在人群里穿梭,他们就像是刚谈恋爱的小年轻一般时刻腻歪着,惹来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可魏无羡并不在意。


他一边给“江澄”买吃的一边给他买能用得上的,直到他同“江澄”两人手里都塞满了东西才被忍无可忍的“江澄”制止,“魏无羡,我们回去吧,下次再来好吗?”


魏无羡停步,低垂着头让“江澄”看不清他的脸,原本还以为这厮又抑郁了正准备要开始哄的时候,他又抬起头来笑着说好。


“江澄”松了一口气,这魏无羡可真够折磨人。


这天,他们不仅一起逛了商场,还在虞女士愤怒的声音中回到江家吃了一顿团圆饭。看着记忆中熟悉的亲人“江澄”忍不住把泪水聚满眼眶,他有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阿澄,怎么了?”,魏无羡注意到江澄的情绪,连忙上前不顾虞女士要将他吃了的目光抓起江澄的手就往他房间里带。

  

关好门后赶忙走过去抱着他,边亲边问“宝贝儿,你到底咋了?跟老公说说好吗?我不想你有事情瞒我。”,最后一句话魏无羡嘟囔,他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他会觉得自己抓不住他的。


“魏无羡。”,“江澄”看着手表上只剩下两个小时的倒计时,他对着面前的傻狗道“你能跟我出去走走吗?”


魏无羡忍不住挑眉,“就这事儿。”


“江澄”点头,他凑上去亲了亲魏无羡的嘴角,“就这事儿。”


“好。”


同魏无羡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时“江澄”的心久违的平静下来,他看着稀疏的人群中面带笑容的一家三口,也看到不远处路灯口正上演着吵架的小情侣,更瞧着从他面前奔跑的小孩子发出咯咯的笑声,要不是手腕上的手表提醒着他恐怕他都会觉得这一切是多么的真实。


“阿澄,你想要小孩儿了?”,魏无羡开心的询问。

  

这么多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想要一个属于他们二人的小孩儿,可江澄说什么都不许,只因为他还年轻,不想那么早当爹。


这次他看着小孩儿出神,是不是证明他想要孩子了。


拥有江澄记忆的“江澄”自然明白魏无羡在问啥,他摇摇头,在魏无羡失望的眼神中牵起他的手,果然又看见他喜笑起来,真是一如既往的好满足。


“阿澄。”


“魏无羡。”


二人同时开口,有同时闭口不谈。


直到魏无羡笑着伸出手捏起了江澄的脸颊,“阿澄先说。”


“江澄”想了想,却不知该什么开口,回道:“你先说吧。”


魏无羡不明白这也需要让,但既然江澄愿意让他先开口,这便是爱他的表现。于是他笑得更开心了,“阿澄,我很喜欢你,所以很喜欢这里。”


这话一出江澄一愣,看着魏无羡含笑的眼好久才反应过来。“你...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并未隐瞒,而是直视他的双眼:“就是你想的那样。”


“阿澄,可能之前的我的确是忘记了现实的一切,只把这里当作是老天重新给我去爱你的机会,我也很好的把握住了。你看,我很幸福不是吗?”。


“可你来了。”,说到这魏无羡的声音传来哽咽,他猛吸一口气企图掩饰逐渐红润的眼眶,“阿澄,我太熟悉你了。你一来我就想起了,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我的一场美梦罢了。”


“我是混蛋,我对不起你。”


“可是我甘之如此,我不愿回去。哪里冷冰冰的,没有你,我不想过...”那样的日子。


话未说完就被“江澄”的吻给打断,魏无羡眼眶中的泪珠再也控制不住的砸了下来,一颗一颗,掉在“江澄”的脸上,滑落在地上。


“阿澄,你不要叫醒我好吗?就让我这么...”下去。


“可魏无羡,你不想要我了吗?真正的我?”。“江澄”打断魏无羡的话,“尽管你是混蛋,做的事让我很生气。可都过去了不是吗?”


“我想,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


魏无羡醒了过来,他和江澄在一起了。


本以为这件事很难让聂小宝接受,谁知他像跟魏思吟商量好般不仅愉快的接受,还献上了真诚的祝福。


“你二人现在就该吃吃,该玩玩。放心吧,公司还有我们,垮不了的。”,聂小宝拿出旅游攻略对着沙发上被厄令不准处理事物的江澄道。


“而且,阿爹你看魏叔。我要再不放人,他都会将我给吃了。”,聂小宝对着死皮赖脸硬要住在他家缠着他阿爹的魏无羡嗤之以鼻。


听到这里江澄不得不回头注意了下魏无羡,得到他故作大方的说:“他乱说的,我才不会那么做。阿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准许我陪着你便是。”


哎——


江澄叹了一口气,他拉着魏无羡起身上楼回到房间,随后将他按在床上亲吻,“你真是这么想的。”


魏无羡已经养了身子一个多月了,毕竟是优秀的alpha,体制咋的不会太差,所以现在已经恢复的很好了。


从他醒来就开始注重保养,现在的脸瞧起来更帅了,这也是江澄亲的下去的原因,毕竟他是颜控。


一听江澄这话魏无羡连忙收力趁机抱住他吐露心声:“阿澄,我不想的。你我都不年轻了,时间过一天就少一天,我很后悔自己曾经是多么的混蛋,导致你我都没怎么一起出去玩过。我不想以后的记忆就这么单调下去...”


江澄止步他喋喋不休的嘴,又给了他一个爱的亲亲,“也许,我们该把握当下。”


机场:


直到飞机起飞,两位老人的身影再也看不见,魏思吟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看着一旁的聂小宝:“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


聂小宝瞥了他一眼,“本来是不想答应的,但这都两世了,阿爹心里有他。”


“谢谢弟弟成全。”


“哎,别。”,聂小宝赶紧止住他弯下的身子,“我可不是你的弟弟,太子殿下。”,说罢转身朝着大门离开。


看着他的背影,魏思吟最后瞄了眼飞机离去的方向。


父皇,你总算是如愿了对吗?祝你同江皇后此世幸福美满。

  

  

  

  

  作者有话说:祝澄澄生日快乐!(^O^)y

  

  这篇主要是给上一篇留下的遗憾给予弥补,毕竟,狗作者∪・ω・∪真的很喜欢羡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比较喜欢虐魏哥,哈哈哈(⊙ꇴ⊙)。

  至于魏思吟呢看过《渣渣魏的自述》便知他是里面魏哥同蓝忘机的儿子。由于我实在是不知晓该给魏哥的儿子取个什么名字,就把思吟又拉出来溜溜(其实不然)了。

  哈哈哈,彩蛋算是给思吟的自述,也算是《渣渣魏的自述》的番外吧。

  好了,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