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哈哈

可约稿

观影体(江澄)第三十七章

  

  江澄×聂怀桑

  

  “忘机。”,蓝启仁很是痛苦,他以为他以为蓝湛能改的。都是这该死的魏无羡,曾经的三十三位长老三十三道戒鞭,如今的江家祠堂及江宗主。


他...他是要气死他啊!


“叔父...”,蓝忘机抱着魏无羡望着这个年迈的老人,他是错了吗?是的,可如果我不站在他身后,他就真的没人了啊。


“忘机自愿退出蓝氏,一切由忘机一人承担,望宗主允诺。”


蓝曦臣也是惨白着脸,他求助般看向叔父,却在见到他颤抖着紧闭双眼后知道了答案。


“允。”


蓝忘机笑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大众面前笑,说实话,很好看。


他对着蓝氏方向磕了三个响头,“忘机不孝,告别宗门。”


啊——这一幕感动了许多泪点低的修士,可咱们虞紫鸢不一样,她冷傲:“说完了吗,说完了就过来受死。”


当然,这是气话。她也不可能当着众人尤其是蓝氏的面打死蓝忘机,虽然她很想就是了。可到底怎么收拾,狗作者没文笔了,以后再写,咱们啊接着往下看...


【被刺激到终是吐了好几口心血的江澄被江清送到了房间,今日的消息是封不住了。他眼神闪过一丝狠力——魏无羡。


江清退出去后房间安静极了,江澄依旧瞪大着双眼不愿相信魏无羡把金丹给了他的事实,可他们都拔不出啊!


想着他前世因为没有金丹而带来的一系列结果,两行清泪从眼角滚落...魏无羡,你真是个蠢货,蠢货,烦死了...


师兄——】


阿澄,我不配的。


听着那声师兄,魏无羡在心里回答。


“真傻。”,虞紫鸢对着屏幕上的江澄满眼心疼,便又替他狠狠的瞪了魏无羡几眼,倒是收起了紫电不在教训他。


【要说咱们江宗主啊心里承受能力那不是一般的强,仅仅只过了一个晚上,他就平复好了心情像往常一样处理起了事物。


可只有江清知晓这副如往常一般的壳子里住着的依旧是迷茫的宗主,他看着手里明显有出错的宗务:哎——看来又要加工了。


夜晚:


祠堂殿门外电闪雷鸣,乍现的白光掩映着江澄迷茫的脸。


他不知该如何将这件事转速给江枫眠他们听,所以就只是跪着,跪着...


叮叮——叮叮——


清心铃传来声响,江澄总算是有了反应。那是,阿凌。


谁也没有告诉,江澄拿伞就出了江家,同三毒一起带上的还有魏无羡的随便。】


“真是傻瓜。”,虞紫鸢看着再拿随便时明显迟疑的儿子道。


【“汪汪——”


是仙子,江澄一乐。


“带路。”,有了它,就能知道金凌的位置了。


(中间打斗的场景我就直接跳过了,毕竟狗作者不晓得该怎么写。)


“含光君,手下留情,我舅舅还有伤。”,金凌护在江澄身前请求的望着蓝忘机。


“你让他来,我怕他蓝二吗?”


江澄哭了,可以说在金凌心中他是从未见过像保护神一般的江澄流泪的,震惊之余也夹杂着几许心疼。


他听到江澄在对魏无羡咆哮,听到他谈及他从未讲过的过去,他知道,这是舅舅在做最后的挽留,对魏无羡。


“对不起,我食言了。”,冰冷的言语从温热的唇齿扎向江澄本就残损的内心,他自嘲


“我是多金贵的人啊,这个时候还要你给我道歉。”


“就当是我还给江家。”


“还?”,江澄迟疑的望着魏无羡,“还我姐姐,还我父亲?”,一句话也不提自己,就如同他们的关系一样,再也不能提及彼此。


“对不起。”,他对魏无羡说出来这句话,也是在告别他的师兄,告别青春,以及这十三年来的等待。】


“我倒是不知,一颗金丹就能还清所有?”,虞紫鸢看着瘫坐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什么时候金丹可以抵消你在江家十几年来所受到的恩惠了,还是说只有你魏无羡的金丹这般贵重?”


“咚——”


魏无羡给虞紫鸢磕了一个头,“此事怪我,还望虞夫人海量,只罚魏婴一人足以。”,说罢又磕了两个头,“蓝湛行事虽说偏激,可到底原因在我,希望夫人放过于他。”


“魏婴。”


魏无羡摇头,他从蓝忘机怀里走出,“夫人,魏婴以死谢罪。”


“嘶——”


“锵——”


“魏婴。”


“阿羡。”


蓝忘机同江枫眠同时开口震惊于魏无羡既然有想要自杀的心,但令虞紫鸢乃至众人都震惊的却是那折断魏无羡迅速抽出避尘欲自刎的华服男子。


“阿澄。”


“何必呢?魏公子,往事不可追。更甚者说到底这只不过是本尊历的一场早已被设定好的劫罢了,不是你就会是别人。”,九澄谈谈的开口。


他放下还维持着折断避尘的手朝着虞紫鸢等人的方向行礼,不去理会早已被回神的蓝忘机搂进怀中滑出两行热泪却紧盯着他看的魏无羡。


“九重天太子九澄,幸会。”


他不是江澄,是九澄。


“阿澄。”,哽咽的话语传达开来,九澄抬眼望去,是恢复法相的聂怀桑,哦不,是扶桑。


“好久不见,未来的太子妃。”

  

                 完

  

  

  作者有话说:原著剧情到此结束,至于澄澄回归天界后的观影就当作是番外来写吧(狗作者经常断更你们是知晓的,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支持,那我们就有缘再见啦。

  ꒰✪ૢꇵ✪ૢ꒱ෆ⃛ෆ⃛ೄ






评论(63)

热度(49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澄吟毒沉哈哈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