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哈哈

可约稿

回首向来萧瑟处【萧雷】


声明:作者只看过剧版,写的不好别批评

萧瑟×雷无桀





看着骑着大马走在三军前头班师回朝的萧瑟,雷无桀在为他高兴的同时也止不住心底的失落。


身边的司空千落被叶若依打趣也难得露出了小女儿家的娇羞,那双明眸含羞待放着瞥向已经到达城门底的青年。


想起叶若依问萧瑟是不是喜欢千落他那肯定的回答后,雷无桀想:他们真般配啊,


尘埃落定,萧瑟没有当上皇帝,雷无桀也完成了他青龙使的使命。为了避免自己变得更不像自己,他决定向萧瑟辞行


“为什么?”,萧瑟边喝着茶边皱着眉注视对面的红衣少年,这鲜艳的红色他是好久没见他穿了。


“嘿嘿,现在尘埃落定,你也不再需要我保护。左右无事,我便想着从哪里来回那里去,毕竟我可是要当剑仙的男人。”,说到最后雷无桀还挺起胸膛一脸傲气,惹得萧瑟只在心底呼:


果然是个小夯货


可是,这关他要离开自己什么事⊙_⊙?


“就算是这样,你也知道,我们过不了多久也要去江湖闯荡,为何你不能再等两天,还是说你不想同我们一起?”,萧瑟不悦,毕竟他可从来没想过这小夯货有离开自己的一天。


也是这时候,一丝电流击过心脏,萧瑟有些不对劲儿:


自己从来没想过这小夯货会离开自己吗?


“也不是不愿。”,雷无桀绕了绕后脑勺,他眼神坚定,“萧瑟你知道的,我这人笨。如果一直跟着你你啥事都安排好,我能获益的东西很少,所以离开独自闯荡是我最好的历练。你放心,无论我最终是不是剑仙,你都是我的朋友,这是毋庸置疑的。”


“你都这样说了,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萧瑟颇为怪异的端起面前的茶饮了起来,看着眉眼都笑弯的雷无桀他更是不舒服了起来:怎么,离开自己就这么高兴


“那就告辞。”


等叶若依知晓雷无桀已经离开后已是当天傍晚,她瞧着永安王府的方向不知想到了什么,连忙吩咐备车要去哪里


果不其然再见到萧瑟时他已经喝完了三坛好酒,虽然面色通红,但叶若依就是知道他没醉。


“你来干什么?”,听到脚步声萧瑟抬了眼看向往自己这里走的叶若依,语气有些颓废。


“我竟不知不可一世的永安王殿下也会有借酒消愁的一天。”,叶若依轻声笑道,“也不知殿下愿不愿意说于我这个谋士听听是何事惹你心烦,好让在下再给你参谋参谋。”


萧瑟不说话了,他可不认为这狐狸会某名奇妙来这里。


得不到回应的叶若依也不尴尬,浅笑般走到萧瑟对面的石凳坐起。同样的位置,不一样的时间,她问出来与之前略有不同的问题


“你喜欢雷无桀吗?”


“那你喜欢千落吗?”


喜欢…


萧瑟心头一震,他瞪大了双眼缓缓聚焦,困扰了他今天一直不舒服的源头找到了。喜欢雷无桀吗?原来他对雷无桀是这种感情吗?他还以为…


“呵~”,叶若依笑出声,她打趣般接着问“快回答我,你喜欢雷无桀吗?”


晚风袭过,酒香扑鼻,在弦月的见证下萧瑟说出了那句“喜欢”。


可是,就算是这样,该听的人也已经走了。别看雷无桀话说的漂亮,可萧瑟了解他,那种眼神加语气,一旦离开他们多半是再也见不到了。


“我认识的永安王殿下可不会这般颓废。”,叶若依霎时间开口打破这诡异的平静,“想知道以前的永安王殿下会怎么做吗?”


再说另一边,远离朝堂的纷扰,雷无桀可以说是进步极速,虽然他经常会在某个瞬间想起萧瑟,但假以时日,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放下。


到那时他就可以走到萧面前,对他说一句久违的“好久不见”。


“雷无桀,真是好久不见。” 


正想着以后的事情,就被一段熟悉的声音打断,一抹橙色身影映入眼帘。雷无桀咧着嘴笑,“无双,好久不见了。”


“自天启城一别,我们确实好久不见。正好不远处就是无双城,你跟我走,我们好好的ヾ ^_^♪玩耍几天。”


无双城


原来自己已经到了无双城吗?


“好啊,正巧我这几日颇有感悟,也与你对对剑好了。”


“那就说定了,走吧。”,无双背着他的大剑甲上前拍了拍雷无桀的肩膀就往前方带路,毕竟雷无桀路痴的属性在他们这些朋友之间已不是什么秘密。


也是赶巧,三日后的无双城会举办一场七夕庙会,想着雷无桀至今还是单身,无双就约了他一起见见这无双城是风采。当然啦好兄弟如果脱单了就更好了


只是坐在摊位上嗦粉的无双见好兄弟眉宇间一直有一股阴郁就不爽,冥冥之中觉得他不该是这样的。


“是萧瑟吗?”,无双藏不住事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这些天的相处可算是让他明白了,一提为什么萧瑟不跟他一起雷无桀就不得劲儿。也不太像是吵架,毕竟雷无桀是别扭。可除了这个,以无双的脑子他也思考不出合适的理由了。


“唉,你说什么?”,炸一开口可把藏有心事的雷无桀吓得够呛,要知道他了是觉得自己藏的很好的ヾ ^_^♪


“我问你你不开心是不是因为萧瑟?”


“啊…”雷无桀真的傻了,他看向无双,老久才反问“很明显吗?”


无双放下碗筷,双手抱胸交合,“你说呢?”


雷无桀闻声想了想,这无双与他是同一种人(缺心眼儿),也不像是会乱传的。左右他的心事压在心里头也闷得慌,于是干脆直接摆烂,打开话甲子般一股脑的对着无双倾吐而出。


无双:“……”我靠,我是真没想到你会喜欢萧瑟,有几条命啊去喜欢他,不过看他平日里对雷无桀的上心程度,似乎雷无桀不喜欢他才奇怪…


“反正就是这样,距离上次见面我们已经隔了十天了。”


“十天?”,无双吃惊后放大的音量把雷无桀吓了一跳,看着他疑惑的蠢样无双咋舌“你知道九天前白虎堂传来一道密令吗?”


“什么意思?”


雷无桀开口 ,毕竟他要是没记错的话萧瑟跟白虎堂可是关系匪浅。


“寻找雪月城雪月剑仙李寒衣、雷家堡雷剑仙雷轰门下弟子、剑仙冢传人,雷无桀。”


说完看着惊呆了的雷无桀无双又疑惑起来了,他道:“怪哉怪哉,按道理来讲白虎堂应该早就得到你的消息才是,可这密令是直到现在也没有终止,不应该啊?”


说起这个雷无桀可算是明白了初时跟踪自己的人,他露出憨笑,绕了绕后脑勺为无双解疑:“我刚开始确实碰到了白虎堂的探子,以为是仇家来着,就把他揍了一顿。乘着他晕过去的时候我跑了,同时也迷路了,兜兜转转就碰到了你。”


无双:“……”万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原因。


“咳,可你来了无双城,按照白虎堂的样子,萧瑟恐怕早就有了你的消息。指不定现在正往这里赶呢?”


“啊?” 雷无桀立马反应过来了,他虽然天生玲珑心可也不是傻,想明白后立刻起身持剑就要离去。


却被无双扯住了袖子,他看向着急到想要立刻离去的好兄弟,对他道:“我看那萧瑟对你应该也是不一样的吧,毕竟能这么大张旗鼓的找人。要不你留下来,我们问问他。”


“若是他也喜欢你就皆大欢喜,若是不喜欢那你也算是对自己有了一个交代,不算亏。”


“而且你就不好奇萧瑟为什么(⊙o⊙)!找你,对你是什么想法吗?”


随着最后一个问题的抛出,雷无桀不挣扎了,毕竟他想的发疯。


无双城不愧为一座大城,举办的七夕庙会可谓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长街上满是结伴而行的才子佳人,雷无桀穿在其中有些心不在焉,毕竟他想知道萧瑟到底会不会来找自己。


“公子,买个同心结吧。”,旁边的商贩见这红衣男子一直站在他摊位前忍不住招呼,毕竟要是不买就赶紧离开,别挡着我做生意。


“啊…”,雷无桀转身看向举着同心结的商贩,也算是想明白了该是自己挡住了人家做生意,于是他伸手进入衣领就要拿钱,可是…


“噗,还真是个夯货。” ,望着因拿不出钱而对商贩理亏的雷无桀,赶来的萧瑟想:果然闯荡江湖没有我就是不行。


“雷无桀。”,他终于喊出来那日思夜想人的名字,见他转过身差异到瞪大的双眼,萧瑟慢慢上前,在他不自在的眼光中为他付了钱。


“拿着。”,将手里的同心结放在他的手窝,萧瑟也不等他开口,牵起心上人的手就离开了,活把刚刚做成一单生意的商贩吓得够呛:他们竟然是那种关系吗?


很久以后哪怕是雷无桀再想起他都觉得还是那样的萧瑟帅一点,满街的红灯笼花灯成了陪衬,却形成了一种朦胧感,因为他的眼眸始终给了那个男人。


这不就是: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作者有话说:下方甜剧场是番外,愿者自取。

粮票即可

评论(3)

热度(35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