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哈哈

可约稿

再次穿越后男朋友有崽了【萧雷】上

萧瑟×雷无桀

私设是有,可作者懒得写,这篇先来试试水,反响不大的话就弃了吧。


听闻海外有仙山,山上有仙人,低可拥有呼风唤雨,移山倒海之能;高可实施起死回生之术,颠倒阴阳两界。


六年前天启城永安王萧瑟从哪里归来,不仅自身隐疾被全数医好,还在天启安定好后的下半年带回了一个尚在襁褓的婴孩,宣称是自己之子。


虽不见其母,但年仅五岁的世子就展现出了及其惊人的武学天赋。外人称呼:他的母亲必定不简单。


扯远了,让我们把视角拉回来。


仙山上有着一处寒冰洞,里面摆放着一副用玄晶石打造的棺材,而上面躺着的正是传闻中的永安王妃——雷无桀。


莫衣至今还记得当萧瑟抱着满身是血的雷无桀登上他这座仙山时眼里的悲伤是那么大,要不是他检查出雷无桀没死只是魂魄异世,醒不醒全靠造化后恐怕那天选之子永安王就要当场陨落。


说来也是,一个男子之身竟然也可孕育生命。莫衣震惊之余算出此事还有转机,他们的孩儿算是拯救了其父亲的性命,靠着亲子的血脉每年施展一次招魂术,不出十年他必定醒来。


只是莫衣怎么也不会想到,醒是醒了,就是完全记不起自己还有个孩子。为此在莫衣肯定雷无桀恢复可以动身天启后他就继续闭关去了,等得到消息姗姗赶来的萧瑟见到的无疑是一座空山。


雷无桀坐在一家酒馆生闷气,他真是看错萧瑟了,亏他想尽任何办法经历数十上千次的失败终于从现代穿回来时会得到他已经有儿子的消息。


听说世子今年五岁,那不就是他们还在一起的那一年他搞得外遇:啊啊啊,这大猪蹄子,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又一杯酒下肚,还在雷无桀伤心不已的时候历史总是如此的相视,因为这家客栈也被打劫了。望着吓得腿软的伙计以及打着哆嗦也要上前社交的掌柜,雷无桀本来是打算出手的,可谁能告诉他这么厉害的崽子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呀。


“哼,就这么点本事也好意思学人家当土匪打劫,回去再练个两三年也不迟。”


那崽子坐在板凳上一脸傲气的望着被他打倒后经小弟拥护而起的土匪头子,穿着一件蓝衣小开衫深色小短裤,扎着丸子头,就是说一整个可爱住了啊。


“你...你别欺人太甚。”,那土匪头子气的话都哆嗦了,站直后就吩咐其余小弟一起围殴他,反正他们是一点也没有欺负孩童羞愧的思想。


随后雷无桀就看见那小崽子游走于客栈间仗着身姿矮小灵活把那群小弟耍得团团转,童声余音绕梁的时候看着一脸肉疼的掌柜,雷无桀不禁想起了当年自己在雪落山庄与萧瑟的初始。


呼——


一股强劲的剑气自客栈外而来朝着小崽子的方向而去,时间急迫下他并不能躲得过去,所以心剑起雷无桀站在了小崽子的跟前。


瞥见外边刚刚下黑手的男子,雷无桀皱眉:这也不像是好人啊。


“大当家。”


“大当家。”


土匪们的回答很快为雷无桀解了疑惑,原来这才是龙头啊。可该说不说,他的实力确实不错。雷无桀暗自在心口叹气:他虽然得了莫衣的许可能离开海外仙山,但前提是莫衣以为他要去天启找萧瑟才同意的啊!神魂融合的还不错却不是完美,为此他的能力有些受限。


想不到自己刚刚出来就遇上这么大的麻烦,秉承着打不起躲得起的思想,雷无桀直接一个迷雾蛋抱着还在发愣的崽子金蝉脱壳。


想他闯荡江湖这么多年以来,别的不会,逃跑保命那是最拿手的,只不过以前身边跟着的是萧瑟罢了。


场景飞速运转,疾风拍打在崽子略显脆弱的脸上,听着他“要吐了要吐了”三个字一直叫唤。雷无桀不免有些抱歉,可还未安全,他不敢停下来。


“哇——哇——”


小崽子恐怕没吃多少好东西,吐得都是些酸水。望着生理盐水都被逼出来要掉不掉的样子,雷无桀不自觉挠了挠的后脑勺对他笑:“小兄弟刚刚面对匪徒时英姿飒爽,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热心助人打抱不平的理念真是令人倾佩。”


“在下萧无桀,要前往雪月城问剑,不知小兄弟姓甚名谁,还望让萧某送你回家。”,雷无桀觉得要是用真名保不齐会被萧瑟知道他回来的消息,所以还得隐姓埋名去见姐姐外公了。


至于见过之后,雷无桀还想继续之前的念想:成为剑仙。


“萧无桀,姓萧?”


“嗯。”,雷无桀再也不是当年骗个人都结巴的少年了,他一脸的坦荡看向提出疑惑的小崽子,又继续刚才的问题“你还没说姓甚名谁呢?虽然你武功是不错,但江湖之大高手如云,等你年纪再大点出来闯荡也不错。现在就让叔叔送你回家好吗?”


他蹲在小崽子面前与他对视,你别说这除了眉眼略有差异,这人还长的挺像萧瑟的。


萧少卿见这叔叔一副傻样,碰巧又要去雪月城与自己同路,不如就把他当作一个隐形的护卫来用。大不了等到了雪月城见过师公姑姑之后,给他点报酬就好了。


“咳咳——我叫小卿,家就住在雪月城,萧叔叔你能带我回去吗?”,说到后面他的眼神诚恳极了,要知道每当自己这个样子撒娇父君就不会惩罚他了,所以他姑且认为这是他的活招牌,人见人爱。


而雷无桀见此却是愣的下,就在刚刚,他那个样子就好像自己啊。


妈耶,使劲儿把脑子里的废料甩了甩,他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深呼吸,平静平静。


“好,叔叔带你去。”


另一边,时隔一个月再次回到天启的萧瑟又迎来一击:世子殿下,他的好大儿萧少卿又玩失踪了。


啪——


萧瑟的手拍打在石桌上,这小崽子尽会给他添麻烦。但眼下最主要的是找到消失的雷无桀,所以在得知他有暗卫保护且是往雪月城方向走后萧瑟就没在管他了。


毕竟,这样的事情一年到头总的来上那么两三次。


也不怪萧瑟,毕竟雷无桀当年没有来过天启,所以导致他王府里的人好些都不认识他那个王妃。萧少卿毕竟又年幼,当萧瑟偶然间发现他把自己画像中的小夯货弄脏之后就再也不许他碰收起来了,所以他也记不住自己的亲爹长什么样。不然的话,他得省掉多少麻烦啊!


可惜千金难买早知道,在这一个月的兜兜转转里很荣幸又迷路的二人组总算是排除万难来到了青城山。是的,青城山,不是雪月城。


“所以我们是又走错了?”,萧少卿看着面前这个傻大个就来气,这些天里他陪着他风餐露宿饥一顿饱一顿,原本肉嘟嘟的小脸早就骨瘦如柴了,眼看他说目的地就在前方二人继续发力结果就听见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居民告诉他们:


“雪月城啊?那你们就走错了,我们这里是青城山。”


“青城山?”,一大一小对视惊呼,随后决定管他是青城山还是雪月城,既然有街有饭馆,他们就要先去修整一顿。可惜...


“去去去,本店庙小,概不赊账。”


又一次被赶出来的二人立即哀声怨道起来,雷无桀不用说,在每次遇到不平事他打抱不平之下钱袋子早就迷路了;而萧少卿呢?雷无桀的钱袋子不见之后花销就靠着他的来,他本就是离家出走银子什么的带多了反而是累赘。所以现在情况就是,他们没钱。


萧少卿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可爱并不能换饭吃。


二人苦逼兮兮的蹲在一棵柳树下啃食又冷又硬的馒头,前方的街道上就走过好些个其他门派的弟子,稍作打听才知晓今天是青城山新掌教李凡松的接替之日,他们都是来道贺的。


雷无桀的脑瓜子一下子就转了过来,对啊,还有那小子呢?


他轻轻揉了揉萧少卿的头,朝着他憨笑:“走,我们去青城山吃好吃的。”


所以在听到他为了迎敌保护青城山道士的自述时萧少卿愣了,因为他是...爹爹。


“雪月城雪月剑仙李寒衣、雷家堡雷剑仙雷轰门下弟子、剑仙冢传人雷无桀,见过诸位。”



评论(9)

热度(3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